维权人士张林受审 证人被控制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12月18号,因抗议警察非法拘押10岁女儿,而被控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安徽维权人士张林,在蚌埠蚌山区法院出庭受审。当天,法院周边戒备森严,多名自发前往法庭为张林做证的证人警方被控制。

庭审大约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3点结束,当庭没有宣判。庭审当天安徽当局如临大敌,在法院前后500米处就开始拉警戒线,张林的代理律师刘晓原进入法庭时,也受到严格检查。

张林的代理律师刘晓原:“美国、德国还有加拿大3个外交官来了,但是他们没进入到法庭里旁听。有18个旁听席位,只有张林的父母进去了,其他的感觉都是安排过来的。”

一些网友专门赶赴蚌埠为张林作证,但遭到当地公安的控制和遣返。

广州维权人士天理:“前天(17号),我从广州那里去蚌埠,刚开完酒店,蚌埠公安局7、8个公安就过来了,叫我收拾好东西,带我离开。就说他们蚌埠公安不欢迎我到蚌埠来。把我送到到太原的火车。”

今年2月27号下午3点左右,张林年仅10岁的女儿张安妮,被四个身份不明的男子从合肥琥珀小学带到琥珀山庄派出所,单独关在屋里3个多小时,期间遭到不人道对待。后来,警方又不准张安妮回学校上课。

张林随后在网上公开了事件经过,并上街举牌抗议,引起大量网友的关注,很多人前往合肥声援张林父女,并发起“让安妮上学”维权行动。

7月18号,张林因“安妮事件”被蚌埠警方带走,第二天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

新唐人记者陈汉、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