椅子的艺术 展现两百年美国设计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椅子是家中不可缺少的家俱之一,两百年来椅在美国子有一个怎样的变迁,洛杉矶富勒顿博物馆的“椅子的艺术”将展现给大家,这些椅子的设计反映了技术、美学的在历史中的发展。

你一定没听说过不能坐的椅子,是的,就是这些在富勒顿博物馆展示的椅子,它们全部都是200年来美国设计的,此次一共展出了54把风格各异的椅子。

富勒顿博物馆教育工作者Aimee Aul:“我们希望人们从展览中走出来,更近一步日常生活用品,感受它们有多特别,感激所有影响制造出了当今的美国手工艺。”

这些椅子的设计有受欧洲影响的,上面有典型的教堂图案﹔这把椅子是受亚洲文化影响的仿竹质椅子。展览中历史最久的是这把玩偶椅,制造于1800年。

参观者Lenore Denges :“有的椅子我从来没见过,有的非常未来化,有的非常当代,还有一些古典的椅子,最有意思的是雕刻、…非常别致。”

你知道我们现在用的电脑滑轮椅,其实早在1855年就有滑轮椅了。这把小椅子是儿童藤椅,它的特别之处是可调节靠背角度。

富勒顿博物馆教育工作者Aimee Aul:“所有这些收藏品都是来自一个收藏家,他对椅子非常痴迷,这是一部分,很多人喜欢收藏调料瓶,收藏名画,一般收藏的第一个东西非常接近你的心灵深处。”

这是收藏家Jacobsen收藏的第一把极具埃及风格的椅子,现在这些椅子都转赠给了富勒顿博物馆,这次展览将持续到31号,每周三博物馆还有针对孩子的活动,孩子可以在博物馆里唱歌、听故事。

新唐人记者宋文迪、张景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