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冲突 美撤非紧急使馆员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南苏丹连日来爆发冲突美国今天(17日)下令所有使馆非紧急人员撤离南苏丹,并呼吁所有美国公民立即出境。法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关切,吁南苏丹各方克制。

据中央社报导,南苏丹首都朱巴(Juba)连日来因爆发冲突,导致多人伤亡,敌对部队今天再度爆发冲突。

美国发表声明说:“鉴于南苏丹政治和社会持续动荡,美国国务院下令美国政府非紧急人员撤离南苏丹。”

美国驻南苏丹首都朱巴(Juba)使馆目前也暂时停止日常作业。

国务院说,美方“警告美国公民勿前往南苏丹,也建议目前在南苏丹的美国公民立即出境”。选择留下的美国公民,“应该评估自身安危,认真三思他们留下来的决定”。

法国外交部今天敦促冲突各方克制,并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外交部表示,法国驻南苏丹大使馆成立危机小组,通报当地侨界最新局势发展和注意安全的资讯。

目前在南苏丹的欧洲侨民约400人,法籍160人,大多是无政府组织工作者。

南苏丹总统基尔(Salva Kiir)昨天指控效忠前副总统马查尔(Riek Machar)的部队试图发动政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