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出租车司机普遍被剥夺休假权利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悉尼出租车公司剥夺出租车司机休假权利的现象已经很普遍。为此,纽省政府正在治理拒绝给司机假日薪酬的车主们。

悉尼晨锋报报导,8000名被业主聘用的悉尼出租车司机都可能会失去假期。纽省劳资关系厅长贝尔德(Mike Baird)表示,这是非法的,必须加以解决。

司机们也说这已成为一个公众安全问题,公共汽车司机和火车司机可按强制规定因疲劳获得休息,出租车司机则通常轮班工作12小时,每周6天,全年无休。

一位司机说:“悉尼出租车司机一年工作52周。出租车司机99%不会得到假期工资,这是可怕的。根据政府决定,悉尼全职出租车司机应该得到五星期年假和八天病假。”

在现实生活中,出租车司机们接受一个减少支付给出租车车主的费用(最高收费为每天175澳元,周五和周六晚上上升至266澳元),以换取放弃其他权利。

一位司机说:“周五晚上开出租,你可以挣到不少钱,但是连续开车12小时对司机来说并不安全。另一司机也说,疲劳驾车比饮酒后驾车更危险。

纽省政府工作场所监管机构近期把四家出租车公司告上法庭,已替司机们拿回应享有的假期津贴4万澳元。

但贝尔德说出租车司机们往往不愿投诉,因为他们担心会失去工作。他说:“纽省出租车行业有大量的英语为第二语言的工人,这使他们特别容易受到伤害,因为他们并不总是知道自己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