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出租車司機普遍被剝奪休假權利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訊】悉尼出租車公司剝奪出租車司機休假權利的現象已經很普遍。為此,紐省政府正在治理拒絕給司機假日薪酬的車主們。

悉尼晨鋒報報導,8000名被業主聘用的悉尼出租車司機都可能會失去假期。紐省勞資關係廳長貝爾德(Mike Baird)表示,這是非法的,必須加以解決。

司機們也說這已成為一個公眾安全問題,公共汽車司機和火車司機可按強制規定因疲勞獲得休息,出租車司機則通常輪班工作12小時,每週6天,全年無休。

一位司機說:「悉尼出租車司機一年工作52週。出租車司機99%不會得到假期工資,這是可怕的。根據政府決定,悉尼全職出租車司機應該得到五星期年假和八天病假。」

在現實生活中,出租車司機們接受一個減少支付給出租車車主的費用(最高收費為每天175澳元,週五和週六晚上上升至266澳元),以換取放棄其他權利。

一位司機說:「週五晚上開出租,你可以掙到不少錢,但是連續開車12小時對司機來說並不安全。另一司機也說,疲勞駕車比飲酒後駕車更危險。

紐省政府工作場所監管機構近期把四家出租車公司告上法庭,已替司機們拿回應享有的假期津貼4萬澳元。

但貝爾德說出租車司機們往往不願投訴,因為他們擔心會失去工作。他說:「紐省出租車行業有大量的英語為第二語言的工人,這使他們特別容易受到傷害,因為他們並不總是知道自己的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