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长:朝鲜恐于明年初挑衅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朝鲜处死张成泽凸显政局不稳,韩国担心朝鲜会对邻国发起挑衅行动,以转移视线。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今天(17日)表示,朝鲜在明年1月底至3月初之间发起挑衅的可能性较大。

据中央社引述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王民)奭今天在新闻简报说明金宽镇在全军主要指挥官视讯会议的谈话。

金(王民)奭说,金宽镇强调,韩国军方应随时检查有关系统,以便在朝鲜发起挑衅时立即应对,并且各军需要加强官兵思想教育。

金宽镇指出,面对朝鲜可能发起局部挑衅或全面威胁的情况,韩国军方需要做好准备,应立即彻底粉碎朝鲜挑衅意图。

报导说,金宽镇表示,张成泽被处决一事可能会成为朝鲜政权68年来的重要转捩点。朝鲜肃清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是为了巩固国防委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权力基础,因此从短期来看,金正恩的权力会获得巩固,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朝鲜内部矛盾会进一步加剧。

据报导,金宽镇认为,朝鲜的“恐怖统治”不会持续很久,并指出朝鲜内部不稳定,加上军方热中向金正恩效忠,在这种不利因素作用下,朝鲜有可能做出错误的判断,而发起新的挑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