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废特侦组 国民党团会议炮声隆隆

【新唐人2013年12月17日讯】国民党团今天下午(16日)召开党团大会,讨论特侦组存废,尽管会中炮声隆隆,不少委员反对续留特侦组,但最后会议结论,决定不废特侦组。届时如果提案投票表决,对于跑票的党籍立委,将祭出党纪处分。

国民党团大会,讨论特侦组存废,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到场督军,会上炮声隆隆,与会立委认为黄世铭被起诉,没必要力挺争议人物。

国民党立委黄昭顺:“其实有相当多司法资源上的浪费,跟在外面受到满多的争议,特侦组叠床架屋这个机构我觉得是值得讨论的。”

尽管不少立委反对,党团最后还是决议不废特侦组,而日前发生委员倒戈,投票支持民进党团提案,要黄世铭下台,未来如果再发生跑票,将祭出党纪处分。

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特侦组现阶段还有存在的必要,而且礼拜五要是表决的话,大家会一致性,要是投反对票、不同的票,甚至记名表决投不同的看法的这些人,就是以党纪来做处分。”

反对的国民党委员,会后低调不受访。而黄世铭被指控不适任,检评会建议撤职移送监察院,民进党团要求监察院不应该并案处理,同时呼吁监察院尽快弹劾黄世铭。

民进党立委李俊俋:“监察委员我们也希望他拿出道德勇气,赶快对违法失职的黄世铭,赶快弹劾让黄世铭下台,这是保存我们司法尊严,唯一最后的机会。”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特侦组沦为黄世铭个人的特泄组,作为政争打手的工具,特侦组早就应该废除。”

民间团体则检举院长王建煊,干预个案包庇黄世铭,要求监察院应该弹劾两人。黄世铭任期保障到明年四月,如果在这之前,法院和监察院没有做出重大裁决,依法黄世铭还是可以保有检察总长职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