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人:不要俄脏靴子 美表支持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星期天,基辅独立广场上有几千人参加了反对总统亚努科维奇的集会,要求亚努科维奇前往莫斯科时不与俄罗斯签署任何协议。美国参议员马侃到场表示了支持。16号,欧盟外长们再度重申,与乌克兰的谈判仍然是敞开的。

基辅独立广场上聚集了几千名示威民众,反对派领袖要求总统亚努科维奇,不要在12月17日与蒲亭会面时签署任何协定。

反对派领袖提亚尼博克(Oleh Tyahnibok) :“我们,现代的乌克兰人,为了未来我们必须竭尽所能,不让莫斯科的脏靴子踏在乌克兰人身上。我们不准许总统在莫斯科签署什么协议,那将损害国家的利益。”

正在乌克兰访问的美国参议员约翰.马侃和克里斯.墨菲15号也前往独立广场,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民众的正义行动。

美国参议员约翰.马侃:“你们所追寻的未来在欧洲。乌克兰会让欧洲变得更好,欧洲也会让乌克兰变得更好。”

欧盟15日决定搁置与乌克兰签署“联系国协定”欧盟扩大事务执行委员福勒15日通过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亚努科维奇与乌克兰政府未就签署贸易与合作协定给予明确承诺,因此咨询谈判已经暂停。

不过16号,欧盟多国外长们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与会外长们重申,与乌克兰的谈判仍然是敞开的,乌克兰应当决定是否与欧盟签署协定。

自从11月21日,亚努科维奇决定终止与欧盟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之后,乌克兰爆发了持续大规模街头抗议。目前各界聚焦亚努科维奇17号的莫斯科之行。反对派号召在17号再次发动大规模的集会,对亚努科维奇施压。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