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良臣:朝鲜张成泽事件是专制独裁恐怖政治的恶果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民主政治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人有勇气说他们的“政治”是绝对真理,甚至是宇宙真理,并借这“真理”可以杀死反对他们的人。民主政治就是允许任何人都可发表他的“政治”观点,甚至都可组建反对党,没有什么组织什么政党什么人可以拿别人“推翻政府”、“阴谋叛乱”为借口,在和平时期“以革命和人民的名义”宣布他的政敌死刑,甚至用机关枪杀死政敌,甚至将要杀的政敌“喂狗”!

民主政治哪怕还有一万个缺陷,只要有上面这“一点点”好处,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也还是应该实行民主政治。在民主政治国家,张成泽就不用所谓“发动军事政变、图谋叛乱”,而是可以正大光明地对金正恩不满,说要与他竞争朝鲜这个国家的老大。在一个政治可以竞争的社会,还用得着“图谋叛乱”吗?

与民主政治相对的就是专制政治、独裁政治。特别是看了朝鲜这次对张成泽的判决和处死,可以说,即使已经是二十一世纪,即使已经是资讯时代,专制政治、独裁政治,仍然还是恐怖政治。现在全世界都在报导,一说是用机关枪对张成泽执行的死刑;另一说,把张成泽和他的5名亲信剥光衣服后放入铁栏内,然后放入120条饿了3天的东北猎犬撕咬,直到把这几个人吃光。过程持续1小时。更令人难以想像的是,金正恩和他的妻子李雪主还带了300多朝鲜高官观看这一惨绝人寰的恐怖“场景”。

我不知道金正恩的心是不是肉长的,为何冷酷、残忍到如此地步!这还算是个人吗!本人觉得联合国人权组织应该立即召开会议公开谴责金正恩的恐怖残暴行径!在今天这个星球上不应该还出现这种恐怖行为;对这种毫无人性的所作所为更是不能充耳不闻,“视而不见”。也正因此,本人很不赞成我国那位对外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当别人提问到张成泽被处死这件事时仅以“这是朝鲜内部事务”敷衍而过。

民主政治,对处决一个人的生命十分慎重,不仅要按照法律程式进行充分调查,还要经过法庭审讯、律师辩护等等,即使进行初审判决后,往往也还允许犯人进行申诉。可我们看北朝鲜此次判决和处死张成泽,表面上说是依照他们的法律多少多少条,可全世界都知道,不过是金正恩下令处死张成泽。一个现代国家的法律审判如果这么快就能宣布将一个人处死,这种法律的严肃性也就可想而知。

这件事当然是“朝鲜内部事务”,但中国人绝不应该只当作“朝鲜内部事务”来看。因为中国还没有完全实行民主政治。既如此,我们就不能不警惕这种血腥、这种冷酷、这种残忍和这种恐怖在中国发生。正如李银行在其新浪博客中所言:发生这种事,是因为“没有为政治权力的竞争和形成提供一个合法的管道。在民主政治中,各种政治力量可以有个合法的公平的和平的竞争管道,而在专制政治中,没有这个合法竞争的平台和空间,所以就是这样的血雨腥风,就是这样的你死我活。从这个意义上,朝鲜事件为我们的政治改革点出了方向:那就是从专制走向民主。”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