閔良臣:朝鮮張成澤事件是專制獨裁恐怖政治的惡果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民主政治最大的好處,就是沒有人有勇氣說他們的「政治」是絕對真理,甚至是宇宙真理,並借這「真理」可以殺死反對他們的人。民主政治就是允許任何人都可發表他的「政治」觀點,甚至都可組建反對黨,沒有什麼組織什麼政黨什麼人可以拿別人「推翻政府」、「陰謀叛亂」為藉口,在和平時期「以革命和人民的名義」宣佈他的政敵死刑,甚至用機關槍殺死政敵,甚至將要殺的政敵「餵狗」!

民主政治哪怕還有一萬個缺陷,只要有上面這「一點點」好處,一個國家一個社會也還是應該實行民主政治。在民主政治國家,張成澤就不用所謂「發動軍事政變、圖謀叛亂」,而是可以正大光明地對金正恩不滿,說要與他競爭朝鮮這個國家的老大。在一個政治可以競爭的社會,還用得著「圖謀叛亂」嗎?

與民主政治相對的就是專制政治、獨裁政治。特別是看了朝鮮這次對張成澤的判決和處死,可以說,即使已經是二十一世紀,即使已經是資訊時代,專制政治、獨裁政治,仍然還是恐怖政治。現在全世界都在報導,一說是用機關槍對張成澤執行的死刑;另一說,把張成澤和他的5名親信剝光衣服後放入鐵欄內,然後放入120條餓了3天的東北獵犬撕咬,直到把這幾個人吃光。過程持續1小時。更令人難以想像的是,金正恩和他的妻子李雪主還帶了300多朝鮮高官觀看這一慘絕人寰的恐怖「場景」。

我不知道金正恩的心是不是肉長的,為何冷酷、殘忍到如此地步!這還算是個人嗎!本人覺得聯合國人權組織應該立即召開會議公開譴責金正恩的恐怖殘暴行徑!在今天這個星球上不應該還出現這種恐怖行為;對這種毫無人性的所作所為更是不能充耳不聞,「視而不見」。也正因此,本人很不贊成我國那位對外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當別人提問到張成澤被處死這件事時僅以「這是朝鮮內部事務」敷衍而過。

民主政治,對處決一個人的生命十分慎重,不僅要按照法律程式進行充分調查,還要經過法庭審訊、律師辯護等等,即使進行初審判決後,往往也還允許犯人進行申訴。可我們看北朝鮮此次判決和處死張成澤,表面上說是依照他們的法律多少多少條,可全世界都知道,不過是金正恩下令處死張成澤。一個現代國家的法律審判如果這麼快就能宣佈將一個人處死,這種法律的嚴肅性也就可想而知。

這件事當然是「朝鮮內部事務」,但中國人絕不應該只當作「朝鮮內部事務」來看。因為中國還沒有完全實行民主政治。既如此,我們就不能不警惕這種血腥、這種冷酷、這種殘忍和這種恐怖在中國發生。正如李銀行在其新浪博客中所言:發生這種事,是因為「沒有為政治權力的競爭和形成提供一個合法的管道。在民主政治中,各種政治力量可以有個合法的公平的和平的競爭管道,而在專制政治中,沒有這個合法競爭的平臺和空間,所以就是這樣的血雨腥風,就是這樣的你死我活。從這個意義上,朝鮮事件為我們的政治改革點出了方向:那就是從專制走向民主。」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