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被处决 传妻子金敬姬参与设局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12月12日,朝鲜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特别军事法庭裁定颠覆国家阴谋罪成立,判处死刑,并已即时执行。整个过程如大片上演,惊心动魄。13日,韩国智库分析事件缘由表示,这是一场家族纠纷,是由金正恩与其姑姑金敬姬联手设局。

《联合新闻网》报导,朝鲜战略情报服务中心主任李尹镐(译音)分析说,朝鲜王朝完全按照世袭思维运作,张成泽遭整肃的戏码是由金正恩与姑姑金敬姬、也就是张成泽的妻子设计。他说,金敬姬曾公开对政治局委员表示,张成泽的权力威胁到金氏家族,因此她做了选择。

今年67岁的金敬姬,是朝鲜政治局委员、劳动党秘书,在她的哥哥、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在世时深受倚重,还获拔擢为四星“大将”,但已久未在公开场合亮相。另有传闻说,她因酒精中毒而患老年失智症,无法行使实际权力。

韩国庆熙大学教授朱宰佑曾指出,金敬姬与张成泽关系不睦,两人早已分居甚至离婚,但因政治利益和相互牵制而努力维护金氏王朝。

韩联社报导,张成泽死后,金敬姬的象征性地位可能降低,在朝鲜权力结构重组过程中,也可能卸下所有职务,完全隐退。

报导说,金氏家族另一个值得注目的人物是金正男。金正恩可能会着手铲除曾经与他争夺继承权的同父异母哥哥金正男。韩联社报导,金正恩成为金正日接班人之后,两度派人暗杀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不成功,也受到张成泽出面阻挠,不过如今张成泽这面挡箭牌消失,金正男的人身安全可能会遭遇巨大威胁。

此外,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的动向,也成为关注焦点,她已有近两个月未在公开场合露面。韩国媒体报导,张成泽被捕的理由之一,是与李雪主有染。 不过,也有人认为,李雪主是金正恩公开的夫人,李雪主若出事,将毁损金正恩的权威。

金敬姬生活混乱 张成泽给金正恩戴绿帽

中共官方“环球网”指,张成泽倒台是因他的太太金敬姬生活混乱惹毛了张成泽,他涉嫌染指金正恩的前女友、拖金正恩夫人下水触怒了金正恩,并以张成泽政治生涯的终结而落幕。

报导说,张成泽的出轨来自金敬姬的背叛,他与金敬姬的感情早就破裂。金敬姬作为金正日的娇妹,有着金家的彪悍性格,为了追逐爱情,敢于违反金日成的旨意。这一切与扭曲的家庭环境密不可分

报导说,金敬姬身体不好,是混乱的生活习惯所致。与张成泽花天酒地相比,事实上金敬姬早就因酒精中毒疾病缠身。金正日曾说过:“我妹妹抓狂的时候没人治得了她,就连我也拿她没办法。”

报导说,张成泽的倒台,表面上是张成泽个人政治野心与金正恩竞争的结果,其实深层次反映了张成泽与金家在情感上断绝的现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