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成澤被處決 傳妻子金敬姬參與設局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訊】12月12日,朝鮮金正恩姑父張成澤被特別軍事法庭裁定顛覆國家陰謀罪成立,判處死刑,並已即時執行。整個過程如大片上演,驚心動魄。13日,韓國智庫分析事件緣由表示,這是一場家族糾紛,是由金正恩與其姑姑金敬姬聯手設局。

《聯合新聞網》報導,朝鮮戰略情報服務中心主任李尹鎬(譯音)分析說,朝鮮王朝完全按照世襲思維運作,張成澤遭整肅的戲碼是由金正恩與姑姑金敬姬、也就是張成澤的妻子設計。他說,金敬姬曾公開對政治局委員表示,張成澤的權力威脅到金氏家族,因此她做了選擇。

今年67歲的金敬姬,是朝鮮政治局委員、勞動黨秘書,在她的哥哥、朝鮮前領導人金日成在世時深受倚重,還獲拔擢為四星「大將」,但已久未在公開場合亮相。另有傳聞說,她因酒精中毒而患老年失智症,無法行使實際權力。

韓國慶熙大學教授朱宰佑曾指出,金敬姬與張成澤關係不睦,兩人早已分居甚至離婚,但因政治利益和相互牽制而努力維護金氏王朝。

韓聯社報導,張成澤死後,金敬姬的象徵性地位可能降低,在朝鮮權力結構重組過程中,也可能卸下所有職務,完全隱退。

報導說,金氏家族另一個值得注目的人物是金正男。金正恩可能會著手剷除曾經與他爭奪繼承權的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韓聯社報導,金正恩成為金正日接班人之後,兩度派人暗殺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不成功,也受到張成澤出面阻撓,不過如今張成澤這面擋箭牌消失,金正男的人身安全可能會遭遇巨大威脅。

此外,朝鮮第一夫人李雪主的動向,也成為關注焦點,她已有近兩個月未在公開場合露面。韓國媒體報導,張成澤被捕的理由之一,是與李雪主有染。 不過,也有人認為,李雪主是金正恩公開的夫人,李雪主若出事,將毀損金正恩的權威。

金敬姬生活混亂 張成澤給金正恩戴綠帽

中共官方「環球網」指,張成澤倒台是因他的太太金敬姬生活混亂惹毛了張成澤,他涉嫌染指金正恩的前女友、拖金正恩夫人下水觸怒了金正恩,並以張成澤政治生涯的終結而落幕。

報導說,張成澤的出軌來自金敬姬的背叛,他與金敬姬的感情早就破裂。金敬姬作為金正日的嬌妹,有著金家的彪悍性格,為了追逐愛情,敢於違反金日成的旨意。這一切與扭曲的家庭環境密不可分

報導說,金敬姬身體不好,是混亂的生活習慣所致。與張成澤花天酒地相比,事實上金敬姬早就因酒精中毒疾病纏身。金正日曾說過:「我妹妹抓狂的時候沒人治得了她,就連我也拿她沒辦法。」

報導說,張成澤的倒台,表面上是張成澤個人政治野心與金正恩競爭的結果,其實深層次反映了張成澤與金家在情感上斷絕的現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