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被处死 妻子金敬姬复出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一周前将原二号人物、自己的姑父张成泽处以极刑后,张成泽妻子金敬姬的命运受到人们猜测。而据朝鲜官方媒体星期天的消息,金敬姬已经复出。

日前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被突然处死。根据朝鲜国家媒体的报导,张成泽被处死的原因是企图抓取权力和将经济带入“不可控制的灾难”等罪名。而张成泽被广泛认为是亲华派。

张成泽的妻子金敬姬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姑、前领导人金正日的妹妹。据南韩《中央日报》的报导说,在金正恩为清除张成泽作秘密凖备期间,金敬姬一直没有公开露面。

朝鲜官媒朝中社12月14日报导说,朝鲜劳动党将于16日为中央检阅委员会委员长金国泰举行国葬,金敬姬是治丧委员会成员之一,表明金敬姬已经复出。

针对朝鲜动荡的局势,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张成泽被处死在某种程度上也显示出金正恩的“不安全”感。

克里还形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残忍、鲁莽”、“不稳定”。他说,像金正恩这样的人可能拥有核武器“更加无法令人接受”……中国、美国和其他国家必须合作,限制朝鲜的核武器开发。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