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遇难飞行员被指保护群众放弃跳伞 遭质疑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一架歼-8飞机在夜间飞行训练时失事,飞行员死亡。14日,安吉县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称,飞行员原本“有足够多的时间按下弹射救生按钮,但他为了保护安吉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弃了跳伞。引发网民质疑声一片。

13日,中共喉舌《央视》报导说,12日晚19时10分左右,浙江安吉县报福镇上空有军用一直升机爆炸,飞行员已经跳伞逃生,由于飞机失事引发了山林火灾。

事故发生后,安吉县政府新闻办在12号晚10点左右发信息称,由于飞机失事引发了当地的山林火灾,安吉县政府立即启动了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火势已经得到控制,并正在全力开展专业搜救。

14日下午1点,安吉县政府新闻办再发表了以“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微博称,飞行员原本“有足够多的时间按下弹射救生按钮,其生还的概率几近百分之一百,但他毅然选择了继续操纵失控的战鹰,艰难地避开地面上的城市和村庄,他用自已的生命将安吉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网民质疑声一片

“ 说谎不脸红,战机爆炸的地方离城巿十万八千里!况且军用机场也不允许建在城市附近!飞行员有必要用生命保护人民的财产吗?”

“ 中国战机出事,必是飞行员放弃跳伞躲避民居?假设中国战机在西北楼兰上空出事,飞行员放弃跳伞的原因将是“怕惊吓了千年女干尸”?!强烈置疑浙地方新闻办消息的真实性!能公开飞行员的最终通话记录吗?”

“ 雷锋白天打着手电筒读毛选。我们对官方泡制出来的英雄,已经很难很难再相信了。”

“公开飞行员与控制中心的谈话录音吧,看是造出来的英雄,还是军方设备陈旧,疏于维护造成飞机失事,造成优秀飞行员的丧生,责任谁该来负?还有就是,一遇到出事就用大爱无疆之类的事迹来冲淡责任,是某方一贯的做法,不得不怀疑。”

作者一点五的文章点评说,这么多年来,只要一发生战斗机失事坠毁的恶性事件,牺牲的飞行员总被说成是为了“保护群众放弃跳伞”,不过,说得多了,也就难免露出破绽。例如,几个月前的一则新闻《空军一架强-5战机坠毁 飞行员为保群众放弃跳伞牺牲》说,8月23日,在大连瓦房店复州城镇莲花村发生坠机事故,空军一架强五型战机坠落在一片玉米地里;报道称,飞行员为避免飞机坠落到人口稠密区域,而主动放弃跳伞逃生的机会,壮烈牺牲。

飞机失事飞行员牺牲是个悲剧。但当人们看到该失事现场的图片,又感到难以置信:面对如此空旷的田野,飞行员为什么没有跳伞自救呢?对此,人们不禁要问的是,首先,战斗机为何总是在所谓 “人口稠密的区域”失事?其次,飞机出事应该是遇到了不可控制的突发状况,既然控制不了又如何来操纵飞机保护群众呢?

有网友特意发布过一系列国外战斗机失事前,飞行员紧急跳伞的视屏与图片,有的还配有出事前的现场实况声音,十分震憾。人家的战斗机在与地面撞出火花的情况下,飞行员仍然可以成功地弹出机舱逃生,也有的战斗机在机头已插入海水的情况下,飞行员竟然还能弹出逃生。与之相比,又暴露出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军用飞机至今没有掌握超低空弹射技术,因此很多时候飞行员其实只能是眼睁睁地去“壮烈牺牲”。

网友“一点五”对此评论说,由此不难得出结论,把坠机原因总是归咎于“保护群众放弃跳伞”,完全是为了欺骗上级领导。因为把领导骗过去了,相关责任人才能推卸责任蒙混过关。

“一点五”指出,所幸现在有了互联网,隐瞒和欺骗得了领导,但却逃不过广大网民“雪亮的眼睛”。总而言之,出了事只会欺上瞒下,不去认真找寻事实真相和事故的真正元凶,不去真正解决问题消除隐患,这才是中国飞行员一再“放弃跳伞”“壮烈牺牲”的罪魁祸首。

歼8-Ⅰ已全部退役

公开资料显示,歼- 8系列歼击机是我国研制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第一种歼击机。其于1964年开始研制,1979年设计定型,1980年开始装备部队,是中国空军的主战机种之一。

由于歼8-Ⅰ只具白天作战能力,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起空军发展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的歼8-Ⅱ型战斗机, 随后在歼8-Ⅱ的基础上,又发展出了一系列改进型号,后续一些型号不但可以发射中距空空导弹,还可以进行空中受油以及执行战术侦察。

目前,歼8-Ⅰ已全部退出现役,但仍在空军、海军航空兵服役的,均是歼8-Ⅱ及后续改进机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