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遇難飛行員被指保護群眾放棄跳傘 遭質疑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日,一架殲-8飛機在夜間飛行訓練時失事,飛行員死亡。14日,安吉縣政府新聞辦官方微博稱,飛行員原本「有足夠多的時間按下彈射救生按鈕,但他為了保護安吉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放棄了跳傘。引發網民質疑聲一片。

13日,中共喉舌《央視》報導說,12日晚19時10分左右,浙江安吉縣報福鎮上空有軍用一直升機爆炸,飛行員已經跳傘逃生,由于飞机失事引发了山林火灾。

事故發生后,安吉縣政府新聞辦在12號晚10點左右發信息稱,由於飛機失事引發了當地的山林火災,安吉縣政府立即啟動了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火勢已經得到控制,並正在全力開展專業搜救。

14日下午1點,安吉縣政府新聞辦再發表了以「向英雄致敬」為主題的微博稱,飛行員原本「有足夠多的時間按下彈射救生按鈕,其生還的概率幾近百分之一百,但他毅然選擇了繼續操縱失控的戰鷹,艱難地避開地面上的城市和村莊,他用自已的生命將安吉人民的生命財產損失降到了最低。

網民質疑聲一片

「 說謊不臉紅,戰機爆炸的地方離城巿十萬八千里!況且軍用機場也不允許建在城市附近!飛行員有必要用生命保護人民的財產嗎?」

「 中國戰機出事,必是飛行員放棄跳傘躲避民居?假設中國戰機在西北樓蘭上空出事,飛行員放棄跳傘的原因將是「怕驚嚇了千年女乾屍」?!強烈置疑浙地方新聞辦消息的真實性!能公開飛行員的最終通話記錄嗎?」

「 雷鋒白天打著手電筒讀毛選。我們對官方泡製出來的英雄,已經很難很難再相信了。」

「公開飛行員與控制中心的談話錄音吧,看是造出來的英雄,還是軍方設備陳舊,疏於維護造成飛機失事,造成優秀飛行員的喪生,責任誰該來负?還有就是,一遇到出事就用大愛無疆之類的事迹來沖淡責任,是某方一貫的做法,不得不懷疑。」

作者一點五的文章點評說,這麼多年來,只要一發生戰鬥機失事墜毀的惡性事件,犧牲的飛行員總被說成是為了「保護群眾放棄跳傘」,不過,說得多了,也就難免露出破綻。例如,幾個月前的一則新聞《空軍一架強-5戰機墜毀 飛行員為保群眾放棄跳傘犧牲》說,8月23日,在大連瓦房店復州城鎮蓮花村發生墜機事故,空軍一架強五型戰機墜落在一片玉米地里;報道稱,飛行員為避免飛機墜落到人口稠密區域,而主動放棄跳傘逃生的機會,壯烈犧牲。

飛機失事飛行員犧牲是個悲劇。但當人們看到該失事現場的圖片,又感到難以置信:面對如此空曠的田野,飛行員為什麼沒有跳傘自救呢?對此,人們不禁要問的是,首先,戰鬥機為何總是在所謂 「人口稠密的區域」失事?其次,飛機出事應該是遇到了不可控制的突發狀況,既然控制不了又如何來操縱飛機保護群眾呢?

有網友特意發布過一系列國外戰鬥機失事前,飛行員緊急跳傘的視屏與圖片,有的還配有出事前的現場實況聲音,十分震憾。人家的戰鬥機在與地面撞出火花的情況下,飛行員仍然可以成功地彈出機艙逃生,也有的戰鬥機在機頭已插入海水的情況下,飛行員竟然還能彈出逃生。與之相比,又暴露出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國軍用飛機至今沒有掌握超低空彈射技術,因此很多時候飛行員其實只能是眼睜睜地去「壯烈犧牲」。

網友「一點五」對此評論說,由此不難得出結論,把墜機原因總是歸咎於「保護群眾放棄跳傘」,完全是為了欺騙上級領導。因為把領導騙過去了,相關責任人才能推卸責任矇混過關。

「一點五」指出,所幸現在有了互聯網,隱瞞和欺騙得了領導,但卻逃不過廣大網民「雪亮的眼睛」。總而言之,出了事只會欺上瞞下,不去認真找尋事實真相和事故的真正元兇,不去真正解決問題消除隱患,這才是中國飛行員一再「放棄跳傘」「壯烈犧牲」的罪魁禍首。

殲8-Ⅰ已全部退役

公開資料顯示,殲- 8系列殲擊機是我國研製的具有獨立知識產權的第一種殲擊機。其於1964年開始研製,1979年設計定型,1980年開始裝備部隊,是中國空軍的主戰機種之一。

由於殲8-Ⅰ只具白天作戰能力,上世紀80年代中後期起空軍發展具有全天候作戰能力的殲8-Ⅱ型戰鬥機, 隨後在殲8-Ⅱ的基礎上,又發展出了一系列改進型號,後續一些型號不但可以發射中距空空導彈,還可以進行空中受油以及執行戰術偵察。

目前,殲8-Ⅰ已全部退出現役,但仍在空軍、海軍航空兵服役的,均是殲8-Ⅱ及後續改進機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