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年奶粉紧张 议员归咎于大陆

【新唐人2013年12月15日讯】香港政府表示新年期间奶粉供应将趋向紧缺,当局将继续维持限奶令,多位议员指限奶令无法真正解决奶粉紧缺的问题,根源在于大陆的奶粉无品质。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在会上表示,根据相关的顾问报告,某些牌子的奶粉供应较短缺,会继续维持限奶令,他提醒家长圣诞和新年期间奶粉供应会紧张。

多位议员指限奶令治标不治本,目前已经有商家囤货炒卖,根源在于大陆的奶粉无品质,令走私活动猖獗。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今年3月到9 月配方奶粉的进口量是2715万罐,每个月387万罐减去165万罐,即每个月有222万罐不是卖给香港婴儿,去了哪?就是大陆的走私水货客又或者是走私水货客。”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最重要的问题是,所有国内人士对国内整个进口批发零售完全无信心,包括我们的港澳办官员王光亚的孙子都要在香港买,……只要国内消费者对整个国家无信心的话,其实这个问题不会解决。”

议员建议针对自由行政策及取货活动结构性的原因做一个全面的检讨来解决奶粉紧缺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