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抗议团体寻求支持 军方中立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持续1个多月的抗争活动施压下,泰国总理英拉9日宣布解散国会,她成为看守总理。今天军方出面举办论坛,让抗议团体军方和政府各自表达意见。抗议团体寻求军方支持,军方强调,军队必须遵守规则。

据中央社报导,抗议领袖、PDRC秘书长苏德(Suthep Thaugsuban)再次向军方游说指出,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辞职下台才能创造政治真空,让他们的“人民议会”得以成立后组成“人民政府”,彻底根除掉达信(Thaksin Shinawatra)政权。希望获得军方支持。

达信是英拉兄长,反对派认为他执政时到现在英拉上台,贪腐、民粹、干预独立机关,所以必须根除达信家族势力。

三军最高统帅塔纳萨(Tanasak Patimapragorn)表示,“我麾下有42万大军,其中60%是武装部队,他们受训使用武器对抗敌人,如果我不以规则控制我的人,如果我被要求做任何事,我和属下就会变成40多万的土匪集团”。

除了寻求军方支持外,苏德今天也到法政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向学者推销他的人民政府理念,重申在下次大选之前必须先有改革,等到能严惩买票与贪污后,才能举办选举。

泰国政府明天举办的各方会谈,苏德的抗议团体不会出席,最大在野党民主党认为,人正在清迈的英拉不出席论坛,这场论坛最后可能变成为政府找出路。

抗议团体、军方、政府各自举办的论坛有如3条平行线,似乎已沦为各说各话。

僵持情况如果拖延越久,示威活动要耗费的费用更多,恐怕要再发动新一波抗争才能达到目的,泰国经济观光势必受到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