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处决张成泽 美国加强与地区盟国的对话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美国之音电)美国说,在朝鲜处决了其领导人金正恩一度具有影响力的姑父张成泽之后,美国正在加强与亚洲盟国的对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星期五说,对美国来说,“朝鲜半岛的稳定很重要”,华盛顿将“就朝鲜的内部局势,加强与我们的地区盟国和伙伴的讨论”。

张成泽曾经担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担任委员长。这位年轻领导人的姑父还曾经被视为是金正恩的顾问和紧密助手。朝鲜官方媒体说,张成泽被控犯有一系列不可饶恕的罪行,星期四立即执行死刑。

该地区的新闻报导星期五说,张成泽被处决可能显示这个共产党国家的不稳定以及金正恩对其姑父影响力的惧怕。一些观察人士说,张成泽被处决也许表明,朝鲜动荡,平壤有可能以外部挑衅来做出回应。

韩国官员说,政府对朝鲜的任何不寻常举动时刻警觉。但是,首尔的国家统一部说,对朝鲜的政策不会立即做出改变。

韩联社星期五报导,朝韩代表将于下周会晤,讨论朝鲜边境城市开城的合资工业园区的升级议题。

中国是朝鲜最紧密的盟国和援助国。中国把张成泽被处决说成是朝鲜的内部事务。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星期五对记者说,北京将继续推动与平壤的经贸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