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處決張成澤 美國加強與地區盟國的對話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說,在朝鮮處決了其領導人金正恩一度具有影響力的姑父張成澤之後,美國正在加強與亞洲盟國的對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哈夫星期五說,對美國來說,“朝鮮半島的穩定很重要”,華盛頓將“就朝鮮的內部局勢,加強與我們的地區盟國和夥伴的討論”。

張成澤曾經擔任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金正恩擔任委員長。這位年輕領導人的姑父還曾經被視為是金正恩的顧問和緊密助手。朝鮮官方媒體說,張成澤被控犯有一系列不可饒恕的罪行,星期四立即執行死刑。

該地區的新聞報導星期五說,張成澤被處決可能顯示這個共產黨國家的不穩定以及金正恩對其姑父影響力的懼怕。一些觀察人士說,張成澤被處決也許表明,朝鮮動盪,平壤有可能以外部挑釁來做出回應。

韓國官員說,政府對朝鮮的任何不尋常舉動時刻警覺。但是,首爾的國家統一部說,對朝鮮的政策不會立即做出改變。

韓聯社星期五報導,朝韓代表將於下週會晤,討論朝鮮邊境城市開城的合資工業園區的升級議題。

中國是朝鮮最緊密的盟國和援助國。中國把張成澤被處決說成是朝鮮的內部事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星期五對記者說,北京將繼續推動與平壤的經貿合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