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2013消费关键字 土豪霾单热爆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2013年即将过去,淘宝12月12日公布“2013中国消费年度关键字”,以作年度总结中。最流行的网路用词“土豪”、“大妈”、“霾单”等全部上榜,分别为淘宝贡献了数亿元至过百亿元人民币不等的成交额。

网路世界的“土豪”原来也购买力惊人。据淘宝网公布,2013年被称为“百万土豪”的、消费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买家高达5,758位。其中以广东居冠,有1,053人,其次是浙江有638位,上海627位紧追在后。“土豪”们砸重金在淘宝网路上买房子、买车子、买飞机。花17万元人民币乘豪华游艇到南极看企鹅只是休闲,甚至有人为买一块国有土地额使用权,豪掷人民币1.855亿元。

另一方面,“霾”单则显示恶劣气候对国人的影响。淘宝网今年购买口罩的人,比去年多181%。购买空气净化器的也大增131%。总体而言,购买抗雾霾用品的金额高达8.7亿元,总共买了450万次。消费前五名分别为江苏省、北京、浙江省、广东省及上海市。

以抢黄金闻名的“中国大妈”今年通过购买黄金、基金与理财产品,为淘宝贡献9.1亿元人民币,平均每单金额998元。

除此之外,手机购物也日渐成为潮流。淘宝统计披露,2013年“双十一”当日,总共有1.27亿用户在手机上“淘宝”,成交总金额高达53.5亿元,是去年同日的5.6倍。手机淘宝单日成交笔数达3,590万笔,占整体的21%,而去年仅占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