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高中生外型 影响未来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洛杉矶时报引用芝加哥伊利诺大学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所做的一份调查指出,外表较佳的高中生,成绩通常更好,而上大学与就业之后的际遇也更佳。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研究约访近9000名年轻学子,追踪他们的成长历程,从高中一路至成年就业,研究显示,外表较佳的高中生,有更多的朋友、更多的约会对象以及更愿意参与运动竞赛。

研究指出,当高中生进入大学后,外表较佳的学生更容易从大学毕业,比起一般长相的学生,约高出3%。

而在就业市场方面,研究负责人高登(Rachel Gordon)告诉洛杉矶时报,这项研究也发现,外表较佳的学生也有优势,他们的薪资比一般外型的学生要高10%,但并非完全正相关。

高登解释说,外表较佳的人,结婚的概率更高,更容易完成学业,心理也更健康,也许因为如此,所以薪资也更好。

但是外表普通的学生也有优势,这份研究指出,外表普通的学生较少性行为,也较不酗酒,足以抵销在学业上、心理上以及较少朋友的负面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