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军方领袖拒见抗议团体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示威领袖苏德(Suthep Thaugsuban)昨晚表示,抗议团体组成的“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eople’s Democratic Reform Committee,PDRC)将在今晚(12日)8时以前与三军首长及国家警察总长会面,但是泰国陆军总司令帕拉育表示拒绝会见抗议团体。

据中央社报导,苏德昨晚在抗议地点告诉支持者,帕拉育(PrayutChan-O-Cha)、警察总长阿敦(Adul Saengsingkaew)同意与会,并正在邀请最高指挥官塔那萨(Thanasak Patimaprakorn)将军,希望寻求支持。

不过,军方高层昨晚决定不与反政府抗议领袖会面,如果军队被看作选边站,对国家有高度危险。军方顾虑这样的会面恐引发武装部队与示威群众站在一起的想像。

向来低调的帕拉育表示:“这次我们(军方)介于两边人民之间,如果你无法先清除(这样的僵局),这很危险”,“所以我们必须有耐心,保持冷静,审慎行事”,“所有指挥官共同作了决定”。

由于警方向来较亲政府,这次如果没有军方支持,抗议团体若要进一步要求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辞去看守总理一职,可能会号召更多人走上街头或发动另一波行动,让局势升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