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客机失事 降落时速过低为主因

【新唐人2013年12月12日讯】星期三,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就今年7月发生的韩亚客机失事事件举行调查听证会。调查员称飞机降落时速度过慢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坠机事件的调查员在听证会上指出,飞机降落时时速比正常时速要低约34海里,尽管机长在最后几秒曾试图提速,但为时过晚。

事故调查员比尔•英格利什:“飞机撞击地面前的11秒钟,飞速过慢的报警音响起,3秒钟之后,也就是飞机海拔高度已经低于100英尺之时,油门被加到最大以重新起飞,又过了4、5秒钟,驾驶杆上的抖杆器会被启动,同时机长下令重飞,但为时已晚,主起落架和尾翼已经撞击地面。”

听证会上讨论的另一个主要问题是飞机的自动油门设置,据当时在失事客机上培训飞行员的副机长所提供的材料,不确定当时设置的自动油门是否保持住了飞机的时速。

过分依赖自动驾驶系统导致人类飞行技能的退化,也因此成为了这次听证会的焦点议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当天还发布了最新的客机失事录像。今年7月6日,韩国韩亚波音777客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发生坠机事件,导致了2名中国女孩丧生,超过180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