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看俏 升势1年来最长

【新唐人2013年12月11日讯】欧元兑美元升抵将近6周来最强水平,拉出将近1年来最长升势,与此同时,欧元区财经首长会面试图化解欧洲银行破产单一清理机制(SRM)产生的僵局。

据中央社报导,数据显示意大利工业生产扩增且经济停止萎缩,带动欧元区日渐复苏的乐观情绪。从上周欧洲中央银行(ECB)未在会议上推出负存款利率前1天起算,欧元兑美元已升值超过1%。

纽约瑞穗银行(Mizuho Bank)策略师哈拉吉里(Sireen Harajli)指出:“这场财经首长会议聚焦在银行业单一清理机制上。外界预期他们也许能在年底前达成若干协议,这可能已促使欧元升值。”

台北时间晚间11时8分,欧元兑美元升值0.3%,报1.3783美元,先前曾攻上10月29日以来最强的1.3795美元。连6升是去年12月18日为止连7升以来最长。欧元兑日圆贬值0.2%,报141.44日圆,先前攀抵2008年10月以来最高的142.17日圆。美元兑日圆贬值0.5%,报102.75日圆。

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在记者会上表示,尽管欧洲央行“技术上已准备好”把存款利率降到零以下,管理委员会在会中只“短暂”讨论负利率一事。

他今天(10日)在罗马表示:“欧洲央行已保持物价稳定和永续成长的必要条件,对抗币值改变风险和金融市场的破碎化。其他因子已有时间,在依使命定义不属欧洲央行能力范围的关键政策领域作出贡献。”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工业生产月增0.5%,相较之下,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师预估月增0.2%。另1份报告显示,意大利第3季经济呈现停滞,为2011年第2季以来首次没有萎缩。

欧元今年已强升8.2%,表现在彭博相关性加权货币指数(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追踪的10个已开发国家货币中居首。美元升值3.1%,日圆则大贬14.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