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追悼会 4小时排程敲定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南非苏威托镇的足球城体育场正在为已故前南非总统曼德拉追悼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12月10日,在这个可容纳9万4000人的体育场将举行隆重的追悼仪式。预计追悼会将从上午11点一直持续到下午3点,约4个小时。

据中央社报导,出席追悼会的人员将包括曼德拉的家庭成员、好友、超过百位现任与卸任国家元首和政府首长、数十位名流及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及来自全南非各地成千上万的民众。

受邀的政要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非洲联盟主席德拉米尼-朱玛(Nkosazana Dlamini- Zuma)、美国总统欧巴马、巴西总统罗赛芙等。

另据“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报导,追悼会流程为:合唱团首先演唱南非国歌;主持人致欢迎词和开场白;接着是宗教祈祷;随后为曼德拉亲友慕兰杰尼 (Andrew Mlangeni)与家人詹•曼德拉 (Gen. Thanduxolo Mandela)与4个孙子致颂词;再接下来由南非总统朱玛发表主题演说;主教亚伯拉罕斯(Ivan Abrahams)证道。

曼德拉(Nelson Mandela)于12月5日辞世,享寿95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