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 洛城民众中领馆前抗议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洛杉矶的民运、维权人士日前在洛杉矶中国城、中领馆前抗议中共政府钳制言论自由,要求中共当局释放被监禁的良心犯。

周六下午两点,刚下过雨的洛杉矶添了几分寒意,中国城孙中山铜像前开始聚集身穿白T恤的人群。

民运人士郑存柱:“12月10号是国际人权日,我们今天赶个周末在这边集会,有个游行,呼吁中国政府释放政治犯。”“联合国的人权宣言,包括一系列的人权宣言,中国政府都签字了,但是却没有去履行。”

郑存柱认为唤醒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人权真相是责任。

民运人士郑存柱:“因为一切都是基于真相的基础上,没有真相其他一切都无从谈起。”

倚在树旁的莫逢杰59岁,人称“老莫”,1983年申请政治避难后留美。

大陆政治避难者美西协会主席:莫逢杰“1961年现行反革命被捕。”

年轻时的老莫在中国劳改农场度过了5年监禁生活。

大陆政治避难者美西协会主席:“共产主义违背了人类的理智与良心、浸透着残忍和虚伪。它是矛盾重重的强盗逻辑。”

这些抗议中共政府剥夺人权的人们在孙中山铜像前呼喊口号,并沿着中国城的两侧街道举牌游行。老莫依然倚在树旁,他不期待中共任何回应。

“中共很会骗人,它现在骗人的口号就是民族主义、爱国主义。其实在我们亲爱的祖国,为害我们祖国最严重的就是中国共产党。它祸国殃民。”“我认为最重要的救国是反共救国。”

抗议人群在离开中国城后,三点钟来到了十分钟车程的中领馆。白色T恤的人群站在443号中领馆办公楼前十分显眼。

站在人群前排的王丽云刚到美一个月。

河南郑州维权人士王丽云:“我为什么逃出来,就因为中国是被中共绑架的。”“罪名,传唤书说的是策划、宣传、非法集会,我们几个人点着个蜡烛纪念六四说是非法集会。”

“当受到警察的包围的时候,那真是非常恐惧,不知道这样简单的事情,自由,都被他们剥夺,而且受到他们的威胁。”

对于背井离乡只身来美,王丽云并不后悔。“至少自己觉得活的敞快,你没有自由的话,你是非常压抑。”

抗议人群在中领馆前举牌抗议一小时。老莫没有到中领馆,他在结束采访前说了一段话。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一片辽阔的土地,那是我亲爱的祖国,那是我们出生的土地,也是我们的父母之邦。”

“我们反共、我们追求民主,就是为了救中国。”

新唐人记者 尉然 杨阳 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