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观:沪妇背30斤空气净化器买菜 称“我要命”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笼罩中国大地的100多个城市的雾霾越来越严重,国民们为了身体安全想出千奇百怪的招数。有带双层口罩出门的,有用空气净化器自制防毒面具的。上海一大妈竟然背着重30斤空气净化器的上街,引发网民围观。

近日,大陆媒体在上海街头,拍摄到一大妈用空气净化器自制“全副武装”的防毒面具,上街买菜,对着镜头,目测负重30斤的大妈中气十足的说:“你们不要命了,我要命啊!背自己的净化器,让别人说吧。”

大妈还对记者吐槽说:“你们不给我们处理空气,只有自己想办法了”。“我们天天要出来买菜,不像你们可以在饭店吃……”

该新闻一发出,立即引发网民围观热议,网民称其堪称民间对抗PM2.5最强音,比起上海大妈,北京三层防毒口罩弱爆了。

网友们还想出了一个对付雾霾用不着买口罩的超技能:用两根香烟的过滤嘴,剥掉外面的纸皮,把滤芯插入鼻孔即可。

中国大范围现雾霾天气

近一年多来,中国大范围出现了雾霾天气,而且在不断的持续和不断加重,连日来,长三角地区“十面霾伏”,4日傍晚,南京将空气污染预警由橙色升级为红色。

当天,上海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整座城市浓雾弥漫。黄浦江边,白茫茫一片,陆家嘴建筑群则是若隐若现,犹如海市蜃楼。

4日夜里,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苏北地区能见度尤其糟糕,当晚7点左右,宿迁市泗洪县城突然被浓雾笼罩,能见度降到不足5米,车辆都开着黄闪在路上慢慢挪,一些市民甚至下车为车辆引路。

有的市民已经在大雾中分不清东南西北。出门散步的市民眼看着雾气越来越大,转身往回走,居然在雾中迷失了最熟悉的回家的路。为了尽快回家,有的市民竟然拿出手机,启动GPS定位,跟着手机导航摸回家。

在杭州从事房地产中介工作的魏天一告诉记者,因为一天要跑好多个楼盘,他特意去买了个30元钱的厚口罩。“新买的口罩昨天就戴了一天,晚上到家发现口罩里的滤布都是黑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