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滬婦背30斤空氣凈化器買菜 稱「我要命」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籠罩中國大地的100多個城市的霧霾越來越嚴重,國民們為了身體安全想出千奇百怪的招數。有帶雙層口罩出門的,有用空氣凈化器自製防毒面具的。上海一大媽竟然背著重30斤空氣凈化器的上街,引發網民圍觀。

近日,大陸媒體在上海街頭,拍攝到一大媽用空氣凈化器自製「全副武裝」的防毒面具,上街買菜,對著鏡頭,目測負重30斤的大媽中氣十足的說:「你們不要命了,我要命啊!背自己的凈化器,讓別人說吧。」

大媽還對記者吐槽說:「你們不給我們處理空氣,只有自己想辦法了」。「我們天天要出來買菜,不像你們可以在飯店吃……」

該新聞一發出,立即引發網民圍觀熱議,網民稱其堪稱民間對抗PM2.5最強音,比起上海大媽,北京三層防毒口罩弱爆了。

網友們還想出了一個對付霧霾用不著買口罩的超技能:用兩根香煙的過濾嘴,剝掉外面的紙皮,把濾芯插入鼻孔即可。

中國大範圍現霧霾天氣

近一年多來,中國大範圍出現了霧霾天氣,而且在不斷的持續和不斷加重,連日來,長三角地區「十面霾伏」,4日傍晚,南京將空氣污染預警由橙色升級為紅色。

當天,上海發布大霧橙色預警,整座城市濃霧瀰漫。黃浦江邊,白茫茫一片,陸家嘴建築群則是若隱若現,猶如海市蜃樓。

4日夜裡,江蘇省氣象台發布大霧橙色預警,蘇北地區能見度尤其糟糕,當晚7點左右,宿遷市泗洪縣城突然被濃霧籠罩,能見度降到不足5米,車輛都開著黃閃在路上慢慢挪,一些市民甚至下車為車輛引路。

有的市民已經在大霧中分不清東南西北。出門散步的市民眼看著霧氣越來越大,轉身往回走,居然在霧中迷失了最熟悉的回家的路。為了儘快回家,有的市民竟然拿出手機,啟動GPS定位,跟著手機導航摸回家。

在杭州從事房地產中介工作的魏天一告訴記者,因為一天要跑好多個樓盤,他特意去買了個30元錢的厚口罩。「新買的口罩昨天就戴了一天,晚上到家發現口罩里的濾布都是黑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