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二把手 张成泽被整下台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朝鲜今天(9日)证实,领导人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因为有“反党反革命行为”,被解除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

据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在有关执政劳动党政治局昨天开会的报导中说:“张成泽和他的伙党犯下了令人费解的犯罪行为,严重伤害了我们的政党和革命。”

报导指,张成泽除了犯罪行为,还领导1支“反革命派系”。

报导说,张成泽被剥除所有头衔及职务,执政劳动党政治局昨天开会,作成撤免张成泽的决定。

分析人士认为,张成泽被解职是自从金正恩上台以来朝鲜政坛发生的最大动荡。

据早些时候韩国方面的报导中,他的两名助手因为腐败而被枪决。

另外据报,周六朝鲜方面在一个记录片中把他的画面删除掉。韩联社报导说,这个纪录片此前已播放过9遍。但在周六(12月7日)重播时,韩国方面发现有张成泽的画面被剪掉了。

另据韩联社报导,张成泽的亲属目前都已经奉命回到朝鲜,其中包括张成泽的侄子、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张勇哲及家属。还有张成泽的姐姐张继顺(音)和姐夫全英镇及家人,全英镇为朝鲜驻古巴大使。

张成泽曾任朝鲜劳动党政治局委员、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委员、行政部部长兼中央指导部第一副部长。他是金正恩的摄政重臣,位高权重,被认为是朝鲜的二把手,也被视为是一名经济改革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