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有成 芬兰不能只有愤怒鸟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开发商Rovio娱乐公司(Rovio Entertainment)推出“愤怒鸟”(Angry Birds)到本月已满4周年。这款游戏当初亮相后,Rovio事业一路长红,名声几乎家喻户晓,这家公司成立10年,因“愤怒鸟”才享受到成功的果实。

据中央社报导,Rovio从人口约24.8万人、芬兰第2大城埃斯波(Espoo)起家,发迹过程并非一路顺畅。Rovio耗费6年、推出51种游戏,挺过几近破产的困局后,才享受到成功的果实。愤怒鸟在iPhone大受欢迎,让Rovio一夕爆红。

假使Rovio的目标如其高层所言是创造下一个迪士尼(Walt Disney),所需要的可不只是一群气呼呼的鸟。Rovio或许已找到它的“米老鼠”,但迪士尼也有“白雪公主与七矮人”、“小木偶”、“小飞象”及“小鹿斑比”,这些都在5年之间应运而生。

前Rovio高层主管赫亚里(Ville Heijari)表示,Rovio于2003年11月24日成立。这家芬兰游戏公司由堂兄弟米凯尔•赫德(Mikael Hed)与尼可拉斯•赫德(Niklas Hed)掌舵,创立之初名称为Relude。起步那几年,Rovio为艺电(Electronic Arts)和南梦宫(Namco)打造一些相当成功的游戏,但成绩都不及愤怒鸟。

愤怒鸟2009年问世后,成为iPhone首批杀手级应用程式(app)之一。下载突破10亿次后,愤怒鸟打响名号。Rovio将这款app的成就转化为衍生产品、卡通以及1部预订2016年上映的电影。日前Rovio为初代愤怒鸟的粉丝升级游戏,内容包括新功能与增加30个关卡。

iPhone愤怒鸟相关app超过12种,通常都有极佳的成绩,Rovio创造新游戏的企图心则尚未显现成果。“神奇的阿力”(Amazing Alex)刚推出时颇受欢迎,但这项益智游戏很快就遭到遗忘,目前已超过1年没有更新。

愤怒鸟至今仍未出现退烧迹象,但10年过去了,Rovio已走过青涩岁月。芬兰人未来必须找到自己的白雪公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