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民引爆炸弹致2死14伤

【新唐人2013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自今年的11月8日,山西太原省委办公楼外,发生了一起自制爆炸装置引发爆炸物,致使一人死亡、八人受伤的案件外,近日,在陕西一农村也发生了一起村民引爆自制爆炸装置,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的案件,再次引起大家的热议。

12月7日,陕西省旬邑县政当局发出通报称,12月6日晚8时50分许,陕西咸阳市马栏镇旬邑县黑牛窝村地家坪小组发生一宗爆炸案。疑凶引爆“自制装置”造成两人当场死亡,14名群泷受伤,其中3人受伤较重,但无生命危险。

通报中还称,犯罪嫌疑人刘德章长期居住在陕北老家,今年3月独自一人返回户口所在地旬邑县黑牛窝村。

通报引述了当地警方初步侦查结果称,刘德章因家庭生活不如意,性格孤僻暴躁,与村内多数群众关系紧张,蓄谋报复,更曾试图请村民吃饭然后引爆炸弹,但并未成功。

星期五晚,刘德章趁在黑牛窝村地家坪小组参加村民小组会议之机,再次引爆了装置。但是当局对于刘德章作案动机只字未提。

但是,据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报导称,两名死者中,一为疑凶刘德章,今年50岁;另一名为女性,年约60多岁。发生爆炸的地点是黑牛窝村一座四合院靠东边的房间,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造成金属防盗门扭曲;窗户被炸成一个大洞,玻璃散落满地;院中角落堆覑被炸坏的桌椅。

在收治伤者的旬邑县医院,14名伤者中有3人受伤较重,也有伤者双目失明。一名伤者称,刘德章今年回村后,发现其所在的村民小组组长利用职务贪污约10万元人民币,即联合村民检举揭发,事发后该组长被免。在改选新的村民小组长时,刘德章与众多村民意见不合,发生争执,遂怀恨在心。

事件出来后,很多网友在网上议论。对于当局的通报,很多网友表示出质疑,“路人十八子2012”提出:“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们走极端?现在的极端事件频发,政府应该反思!”“攸攸中华路”说:“这件事警示某类人:欺负性格孤僻暴躁的人,惹火烧身!”还有的网友称,到基层调查调查吧!农民真的不容易。更有的表示,人家那么多人不报负,要选择干部报复,一定有问题。中国共产党人太黑了。如果把他们的私房钱拿出来农民五年可以不用干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