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振荣:学历是基础 国际舞台才重要

【新唐人2013年12月08日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和宏碁董事长施振荣,这两天都对台湾的教育环境表示看法,施振荣今天说,台湾现在所面临的人才问题,是过去没做好的结果,他呼吁要赶快塑造一个面向国际的舞台,让台湾有限的人才,发挥百倍的贡献。

宏碁董事长施振荣:“学历越高,如果他们没有办法,在对社会做出贡献的话,他们实质上,他的社会价值还是有限的。”

台湾高等教育问题,再度引发讨论,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昨天才说,台湾不需要148所大学,也不需要30多所研究型大学,台湾需要的是技职型学校,以及更好的教育文化,而不是背诵式的学习和考试,

还说产业界的博士人才“确实太少”,但拥有博士学位并不等同于研发创新能力。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创新人才确实太少了,而博士学位是不等于,研发创新人才。研发创新人才培养,我想是不一定是,念博士才培养出来的,而是另外一组条件。”

宏碁董事长施振荣则表示,台湾需要的是真正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更要让台湾有限的人才,发挥对国际的贡献。

宏碁董事长施振荣:“因为台湾市场是那么小,所以我们的舞台必定要面对国际,因为同样一个人的价值,如果在台湾如果是一的话,如果能够国际化,他的价值应该可以加两个零。”

台湾品牌大厂宏碁面临转型,施振荣回任董事长启动变革计划,还通过处分龙潭不动产、办理现金增资筹资28亿,推动宏碁转型。

宏碁董事长施振荣:“我们宏碁之所以叫宏碁,是因为它来自台湾,它要借重台湾的资源,然后整合全球的资源,对全世界做出贡献,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施振荣还说,宏碁新营运方向近期就会明朗,估计不用3年就会开花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