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两大超市燃油折扣幅度限每升4分

【新唐人2013年12月7日讯】洲两大超市巨头科尔斯(Coles)和沃尔沃斯(Woolworths),从明年起,在向顾客提供机动车燃油折扣券时,折扣将不会超过每升四澳分的幅度。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两大超市集团自律,主动提出了每升四分的燃油折扣券上限。澳洲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宣布接受了这两大超市集团的承诺。

根据协议,两大超市巨头可继续对其客户提供燃油折扣,但从2014年1月1日起,其提供的任何燃油折扣不能超过每升四澳分。

之前,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用近两年的时间,调查两大超市提供燃油折扣是否造成燃油零售市场竞争者减少。委员会主席西姆斯(Rod Sims)表示,调查接近完成,尽管他们尚未做出决定,但调查使他们考虑燃油折扣对竞争造成的影响。

当顾客们在这两个大超市购物消费达到一定额度时,就会得到燃油折扣券。燃料折扣券通常每升四澳分,但今年促销时狂升至每升20到40澳分,有时高达45澳分。这两大超市巨头之外的加油站一直抱怨大超市抢他们的客户,使他们无法在市场立足。这两大超市加起来有1,300家的加油站,年销售额超过13亿澳元。

今年7月西姆斯强烈批评两大超市燃油折扣券计划,说损害市场竞争,照此下去全国最终可能只有这两大超市的加油站出售汽油。西姆斯要求两超市只向顾客提供超市物品的直接折扣而不是汽油折扣。

12月6日,西姆斯说,通过把超市提供的燃油折扣限制在每升四澳分以下,其他燃油零售商可在更公平的环境下竞争。

西姆斯补充说,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仍在关注由其他非燃油零售商提供的超过每升四澳分的燃油折扣,看这样的做法是否合法,是否有损竞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