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经典“战衣”78万拍卖成交(组图)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一代巨星李小龙(Bruce Lee)生前工作及生活时使用的一套私人物品将于12月5日斯宾克中国(Spink China)的香港拍卖会上拍卖。李小龙年仅32岁时因脑部疾病而英年早逝。

据香港媒报导,斯宾克拍卖行(Spink)周四(5日)举行拍卖会,推出一系列李小龙个人生活及电影珍品,以纪念李小龙离世40周年。

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龙生前14件珍品全数拍出,创下219万多港元总成交额。会上藏家反应踊跃,现场及网路竞投激烈,叫价此起彼落,当中大部分拍品成交价更超越原先估价。

其中,李小龙在电影《死亡游戏》中穿过的经典黄色连身战衣,经过多次叫价后,最终以78万港元成交,远高于拍卖前的估价。大幅超出拍卖前估价的25至30万港元。

同一部电影中李小龙使用的双节棍,由现场买家以54万港元标得,同样大幅超越拍卖前估价的20至30万港元。

李小龙亲自设计的玉石吊坠,以15万6千港元成交;他使用的木桩以10万8千港元成交。

拍卖行称,李小龙虽然离世40年,但至今仍拥有大量粉丝,足见这位一代武打巨星的魅力历久不衰。

李小龙的死因成谜

李小龙本名李振藩,1940年生于旧金山,在香港长大,自幼习武并参演过多部香港电影。18岁赴美求学,期间一边开武馆,一边客串演电视剧,并演出多部电影。1967年他在洛杉矶唐人街College街西628号开设了振藩国术馆(Bruce Lee Martial Arts Studio)。

1970年代,李小龙回香港发展,接连拍摄了5部电影,以其精湛武术和个人魅力,使“功夫片”复苏,掀起电影热潮。1973年,32岁的李小龙在参演《死亡游戏》期间在香港猝死,其死因至今依然充满争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