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访耶城 安抚以促和谈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讯】美国国务卿克里走访以色列,他今天(5日)在耶路撒冷的联席记者会上强调,不论在与伊朗的核子谈判或与巴勒斯坦的和平谈判中,以色列安全对美国而言都是首要急务。

据中央社报导,克里在色列停留1天,以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袖会谈,力求推进双方的和平磋谈,此项磋谈自7月底在克里居间调解下展开以来,似乎鲜少有进展。

在克里与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另译:内塔尼亚胡)3个多小时的晤谈中,伊朗问题为2人商谈的主要议题。

这是五常加一集团(P5+1)与伊朗缔结核子协议引发冲击波澜以来,克里与尼坦雅胡首次面对面会谈。

克里在记者会上说:“我得指出,以色列安全在与伊朗的磋谈中,是我方议程的首要之务。”“美国会竭尽所能,确保伊朗核子计划没有谋取武器的可能性。”

克里强调,他和尼坦雅胡花了“相当比重的时间”商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谈。

克里指出,“以色列的安全是这些谈判的根本基础所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