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訪耶城 安撫以促和談

【新唐人2013年12月06日訊】美國國務卿克里走訪以色列,他今天(5日)在耶路撒冷的聯席記者會上強調,不論在與伊朗的核子談判或與巴勒斯坦的和平談判中,以色列安全對美國而言都是首要急務。

據中央社報導,克里在色列停留1天,以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袖會談,力求推進雙方的和平磋談,此項磋談自7月底在克里居間調解下展開以來,似乎鮮少有進展。

在克里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另譯:內塔尼亞胡)3個多小時的晤談中,伊朗問題為2人商談的主要議題。

這是五常加一集團(P5+1)與伊朗締結核子協議引發衝擊波瀾以來,克里與尼坦雅胡首次面對面會談。

克里在記者會上說:「我得指出,以色列安全在與伊朗的磋談中,是我方議程的首要之務。」「美國會竭盡所能,確保伊朗核子計劃沒有謀取武器的可能性。」

克里強調,他和尼坦雅胡花了「相當比重的時間」商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談。

克里指出,「以色列的安全是這些談判的根本基礎所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