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旁偷铁马 火车托运销赃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苗栗警方今天(4日)破获窃车集团,63岁谢姓主嫌随身携带扳手、小型油压剪等作案工具,到各地火车站周边偷窃自行车,随即以火车转运至台中,再低价卖给他人销赃获利。警方表示,谢男北从万华、南到高雄,几乎偷遍全台各地火车站周边。

据中央社报导,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长赖铭助指出,今年7月间苗栗市区的自行车窃案突然暴增,经组成肃窃小组侦查发现,家住台中的63岁谢姓男子涉嫌重大。

警方表示,谢男随身携带扳手、小型油压剪等作案工具,从台中搭乘火车至全台各地火车站,以徒步方式在火车站周边寻找目标,下手行窃后就以携车袋包装,并以火车托运寄送至台中站,隔日将车领出卖给林姓、陈姓两名男子。

警方调查,谢姓男子接受林男和陈男下订,专门窃取知名厂牌的自行车,原本1辆新台币1万至3万元不等的自行车,仅以2000到5000元低价销赃,林、陈2人再将自行车零件转卖给其他店家,从中获利。

警方表示,谢男北从万华、南到高雄,几乎偷遍各地火车站周边,根据火车站托运纪录,今年共托运58台自行车,呼吁在各地火车站曾有自行车遭窃的被害人出面指认。

1名来自日本的民众,今年8月购买知名厂牌自行车,才骑不到1个星期就遭窃,原本没有报案打算认赔了事,不过警方透过自行车上的编码,通知被害人前往认领,让他直呼“真是太幸运了”。

警方提醒,自行车最好停在明亮、人群常经过的地方,并在车身作暗记或是配合警方烙码建档,万一遭窃有机会追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