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旁偷鐵馬 火車託運銷贓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苗栗警方今天(4日)破獲竊車集團,63歲謝姓主嫌隨身攜帶扳手、小型油壓剪等作案工具,到各地火車站周邊偷竊自行車,隨即以火車轉運至台中,再低價賣給他人銷贓獲利。警方表示,謝男北從萬華、南到高雄,幾乎偷遍全台各地火車站周邊。

據中央社報導,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賴銘助指出,今年7月間苗栗市區的自行車竊案突然暴增,經組成肅竊小組偵查發現,家住台中的63歲謝姓男子涉嫌重大。

警方表示,謝男隨身攜帶扳手、小型油壓剪等作案工具,從台中搭乘火車至全台各地火車站,以徒步方式在火車站周邊尋找目標,下手行竊後就以攜車袋包裝,並以火車託運寄送至台中站,隔日將車領出賣給林姓、陳姓兩名男子。

警方調查,謝姓男子接受林男和陳男下訂,專門竊取知名廠牌的自行車,原本1輛新台幣1萬至3萬元不等的自行車,僅以2000到5000元低價銷贓,林、陳2人再將自行車零件轉賣給其他店家,從中獲利。

警方表示,謝男北從萬華、南到高雄,幾乎偷遍各地火車站周邊,根據火車站託運紀錄,今年共託運58台自行車,呼籲在各地火車站曾有自行車遭竊的被害人出面指認。

1名來自日本的民眾,今年8月購買知名廠牌自行車,才騎不到1個星期就遭竊,原本沒有報案打算認賠了事,不過警方透過自行車上的編碼,通知被害人前往認領,讓他直呼「真是太幸運了」。

警方提醒,自行車最好停在明亮、人群常經過的地方,並在車身作暗記或是配合警方烙碼建檔,萬一遭竊有機會追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