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顶尖科研部门中国籍员工 疑涉间谍活动

【新唐人2013年12月4日讯】在澳洲最权威的研究机构——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工作的一名中国籍员工,涉嫌未经授权非法访问了敏感数据的电脑,被怀疑涉嫌从事间谍活动,目前正受到澳洲联邦警察以及情报和安全部门的调查。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该男子是一名博士后研究生,直至上周还在CSIRO位于墨尔本高度敏感的纳米技术实验室内工作。

据信CSIRO机构内部的安全系统 上周发现其未经授权非法访问了敏感的CSIRO机构的数据库,由CSIRO机构的内部安全检查部门报警,对他的调查核心是:确认他是否把敏感信息传送给了外国机构,是否涉嫌做了工业间谍。

CSIRO确认已把该员工移交给联邦警署,联邦警署表示正在调查期间,不会发表评论,尚没有任何人被逮捕。

CSIRO高度敏感纳米技术实验室的研究和工作范围是与澳洲国防科学与技术组织有密切合作关系。

澳洲和美国情报机构首脑今年已经公开表示,工业间谍活动和网络犯罪的风险不断上升。澳洲安全情报局(ASIO)负责人艾尔万(David Irvine)已表示需把工作侧重放在监测网络和工业间谍活动上。

今年5月美国五角大楼向国会递交了一份报告,警告说中国对支持其军队的科学和经济方面的情报如饥似渴。

报告说,中国使用了“外国投资、商业合资企业、学术交流、归国留学生和学者、政府派遣的工业和技术间谍”来摄取技术和专业知识,以支持其军队的发展。近年来CSIRO一直与中国多所大学在纳米技术上进行着广泛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