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内斗激烈 第二号人物疑落马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韩国国家情报院3日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有可能落马。韩国方面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请看来自首尔的报导。

张成泽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金正日去世后他成了金正恩的坚实后盾,他被称为是朝鲜第二号人物。

但是韩国国情院透露,11月下旬张成泽的两名亲信被公开处决,之后张成泽一直没有公开露面。被公开处决的两个人是劳动党中央行政部副部长李龙河和张秀吉。

那么是谁、为什么撼动了张成泽的地位了呢?有一种可能是,金正恩上台后张成泽主导的改革措施,引起了朝鲜军方和劳动党元老们不满。

过去2年来张成泽改变了朝鲜以军部为中心的体制,使劳动党重新成为了政权的核心,而且很多重要的政策都由他主导。

另外一个可能性是,张成泽在和崔龙海展开内斗中失利。张成泽和崔龙海是金正恩政权的两个核心人物,但是有消息说,在火箭发射和第三次核试验的过程中发生了矛盾。

特别是今年崔龙海越来越受信任,在军部跃升为仅次于金正恩的第二号人物,这威胁到了张成泽的地位。外界也不断传开了两人反目的消息。

如果张成泽落马的消息属实,朝鲜内部不可避免地发生权利重组。因此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