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內斗激烈 第二號人物疑落馬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韓國國家情報院3日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有可能落馬。韓國方面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請看來自首爾的報導。

張成澤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姑父,金正日去世後他成了金正恩的堅實後盾,他被稱為是朝鮮第二號人物。

但是韓國國情院透露,11月下旬張成澤的兩名親信被公開處決,之後張成澤一直沒有公開露面。被公開處決的兩個人是勞動黨中央行政部副部長李龍河和張秀吉。

那麼是誰、為甚麼撼動了張成澤的地位了呢?有一種可能是,金正恩上臺後張成澤主導的改革措施,引起了朝鮮軍方和勞動黨元老們不滿。

過去2年來張成澤改變了朝鮮以軍部為中心的體制,使勞動黨重新成為了政權的核心,而且很多重要的政策都由他主導。

另外一個可能性是,張成澤在和崔龍海展開內斗中失利。張成澤和崔龍海是金正恩政權的兩個核心人物,但是有消息說,在火箭發射和第三次核試驗的過程中發生了矛盾。

特別是今年崔龍海越來越受信任,在軍部躍升為僅次於金正恩的第二號人物,這威脅到了張成澤的地位。外界也不斷傳開了兩人反目的消息。

如果張成澤落馬的消息屬實,朝鮮內部不可避免地發生權利重組。因此韓國政府正在密切關注朝鮮的動向。

新唐人記者楊雲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