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帮派分子恐吓夜市摊商 警逮捕12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帮派分子陈姓男子以收清洁费为由,恐吓临江街夜市摊商付每月新台币2万5000元保护费,如不缴,就找10多名小弟砸摊或在摊位放水泥块或花盆、摊架锁铁链等方式,迫使被害人交钱才可营业。大安分局获报后,经多月侦查,逮捕陈男等12人,起出瓦斯枪、开山刀、球棒、账册等。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今天说,接获通报,通化街一带有角头靠帮派势力收保护费,调查发现,有帮派背景陈男涉重嫌,得知陈男儿子也加入从事不法。

警方查出,陈男以坡心市场管委会主委自居,实则操纵小弟,陈男儿子担任帮派记账和发放薪资的会计。

陈男以收清洁费名义,要求临江街夜市摊商付每月9000元至2万5000元保护费,如不缴,就找10多名小弟砸摊或在摊位放水泥块或花盆、摊架锁铁链等方式,迫使被害人交钱才可营业。

警方查出,陈男还强占坡心市场法拍停车位,并伪造假租赁契约,造成法院无法把车位点交给购买人,若购买人需要使用,还得支付40万元至50万元费用买回。

警方说,这和强占法拍屋恐吓屋主需交付搬迁费用海蟑螂犯案手法相同;若被害人不从,陈男就叫小弟破坏停车位和车辆、关闭停车场大门不让进出,还强占车位租给他人使用。

大安分局获报后,经多月侦查,昨天见时机成熟,至集团成员出入场所执行搜索和拘提,逮捕陈男等12人,起出瓦斯枪、开山刀、球棒、账册等。

警讯后依违反组织犯罪防制条例、恐吓等罪嫌,把陈男等人移送台北地检察署侦办。大安分局表示,捷运开通后,对于商家和道路等维安勤务已调派人手,保障民众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