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幫派分子恐嚇夜市攤商 警逮捕12人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訊】幫派分子陳姓男子以收清潔費為由,恐嚇臨江街夜市攤商付每月新台幣2萬5000元保護費,如不繳,就找10多名小弟砸攤或在攤位放水泥塊或花盆、攤架鎖鐵鍊等方式,迫使被害人交錢才可營業。大安分局獲報後,經多月偵查,逮捕陳男等12人,起出瓦斯槍、開山刀、球棒、帳冊等。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今天說,接獲通報,通化街一帶有角頭靠幫派勢力收保護費,調查發現,有幫派背景陳男涉重嫌,得知陳男兒子也加入從事不法。

警方查出,陳男以坡心市場管委會主委自居,實則操縱小弟,陳男兒子擔任幫派記帳和發放薪資的會計。

陳男以收清潔費名義,要求臨江街夜市攤商付每月9000元至2萬5000元保護費,如不繳,就找10多名小弟砸攤或在攤位放水泥塊或花盆、攤架鎖鐵鍊等方式,迫使被害人交錢才可營業。

警方查出,陳男還強占坡心市場法拍停車位,並偽造假租賃契約,造成法院無法把車位點交給購買人,若購買人需要使用,還得支付40萬元至50萬元費用買回。

警方說,這和強占法拍屋恐嚇屋主需交付搬遷費用海蟑螂犯案手法相同;若被害人不從,陳男就叫小弟破壞停車位和車輛、關閉停車場大門不讓進出,還強占車位租給他人使用。

大安分局獲報後,經多月偵查,昨天見時機成熟,至集團成員出入場所執行搜索和拘提,逮捕陳男等12人,起出瓦斯槍、開山刀、球棒、帳冊等。

警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等罪嫌,把陳男等人移送台北地檢察署偵辦。大安分局表示,捷運開通後,對於商家和道路等維安勤務已調派人手,保障民眾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