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地牛翻身 规模5.7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早前刚发生强震的菲律宾,今天(4日)又传出南部的东纳卯地区(Davao Oriental)上午发生规模5.7地震,目前未传出人员伤亡,政府当局也没有发布海啸警告。

据中央社报导,据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院发布的消息,地震发生于上午7时58分,是因地壳移动所致,震央在马蒂镇(Mati)东南方57公里处海底,震源深约52公里。

截至上午10时未传出人员伤亡和建筑物损坏,但可能会有余震。

南部大城纳卯可以感受到5级的震度,其他多座城镇也能感受2至4级的晃动。

今年10月中旬,菲国中部的保和岛(Bohol)发生规模7.2强烈地震,官方资料显示近200人丧生,70万人家园化为瓦砾。

菲律宾位于太平洋火山圈和地震断层带,火山活动和地震频繁,每月平均发生4、5次有感地震。

据菲律宾火山和地震研究院发布的消息,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的东达沃省4日发生5.7级地震,目前尚无有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菲火山和地震研究院说,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上午7时58分,震中位于棉兰老地区东达沃省省会马蒂市东南57公里处,震源深度52公里。马蒂和菲南部最大城市达沃震感强烈,许多墙壁被震裂,恐慌的市民纷纷逃到屋外空旷地方。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地震频发,火山活动也颇为活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