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世贸组织部长会议遭示威抗议

【新唐人2013年12月04日讯】(美国之音电) 世界贸易组织星期二在印尼旅游胜地巴厘岛举行峰会,100多个国家的部会首长,正在就达成一个简化关税协议的谈判进行最后冲刺。不过,这个峰会也遇到大规模的示威抗议,包括当地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反对人士说,这个谈判将摧毁他们的生计。

超过400名示威者星期二在巴厘街头游行,抗议世界贸易组织在此间举行的峰会。来自159个世贸组织成员代表,正试图达成一个简化关税协议,使世界贸易总额从目前估计的22万亿美元提高到23万亿美元。

不过,抗议人士星期二指责世界贸易组织压迫农工生计,逼迫许多人走投无路而走上自杀的道路。

印尼农民联盟会长亨利·萨拉吉说:“我们今天在这里示威是要对世贸组织和政府说,停止谈判并终结世贸组织,因为世贸组织让世人的生活更糟,它破坏了环境并增加世界的饥饿人口,还导致人们自杀,像印尼就有将近30万人自杀,这全是因为世贸组织的关系。”

印度农民全体联盟2012年也曾指称,由于印度农业面临的困难,已经有超过25万农民自杀。从印度来到这里示威的农民卡奈安说: “我们从印度来,我们带领一个印度代表团来这里抗议世贸组织,它杀死许多印度农民,所以我们来这里杀死它、摧毁世贸组织。”

此外,示威人士也警告说,世贸组织正在讨论的新协议,可能导致处于弱势的农民失去政府提供的粮食补贴。印尼农民联盟会长萨拉吉认为,世贸组织只顾美国和欧盟的关切,而忽略发展中国家的需要。

他说:“所有发展中国家掌握自己粮食主权的努力,都受到来自欧洲和美国的挑战,即便它们自己也在保护自己国家的农产品产业,并提供这些产业巨大的补贴。我们认为这是不公平的。”

批评世贸组织正在谈判的规则的人说,这些规则妨碍一些国家设定它们自己对于环保、工人权利、粮食安全及其他领域的优先顺序,一旦突然大幅降低进口关税,就可能彻底毁灭一些产业,导致贫穷及富裕国家丧失工作岗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