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涉战争罪 联合国握证据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旷日持久的叙利亚内战造成的平民伤亡数字触目惊心,总统巴夏尔·阿塞德(另译:巴沙尔·阿萨德 Bashar al-Assad)和核心幕僚被指,都曾犯下战争及人道罪。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今天(2日)指出,负责调查叙利亚33个月血腥内战迫害人权状况的联合国工作小组,已找到犯下重大罪行、战争罪及违反人道罪的大量证据。

这是首次有联合国授权的工作小组直接点名,阿塞德曾在内战中犯下重大罪行。

叙利亚人权瞭望台组织(Syrian Observatory forHuman Rights)公布新数据指出,已有12万6000人在叙利亚内战中牺牲生命。

由4人组成的联合国调查团无法入境叙利亚,所以必须透过打电话、Skype,并在邻近地区访谈2000多人次,才得以汇整出这一份调查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