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造宏碁 施振荣:成功才退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宏碁第3季大亏逾百亿元,宏碁董事会立即改选,由创办人施振荣重披战袍,接任董事长并暂兼全球总裁。施振荣表示,任期至明年6月,日后将继续担任变革委员会召集人,直到变革成功才功成身退,与宏碁全体同仁一起“三造宏碁”。

据中央社报导,宏碁第3季大亏逾百亿元,前董事长王振堂和前总经理兼全球总裁翁建仁11月21日双双请辞,为营运不善负起责任。宏碁董事会立即改选,由创办人施振荣重披战袍,接任董事长并暂兼全球总裁。

宏碁推动变革转型,引起各界关注,为了避免媒体误解,施振荣今天再度透过电子邮件和媒体“沟通”。

施振荣表示,宏碁正积极推动变革转型,内部密集开会思索未来变革的方向,将尽快取得大家的共识及承诺后,进一步落实。

他说,在宏碁推动变革的过程中,外界与媒体经常都会表达对宏碁的看法,有时他出席公益活动的场合中也会谈到相关议题,不过这些谈话外界经常断章取义或有所误解。

例如日前他表示“我的脑袋已是64位元的CPU”,就有评论认为他还是停留在PC硬体的思维(PC Mode)。

施振荣说,“我退休9年以来,已离开PC环境很长的一段时间,退休后已将生活重心放在健全艺文生态、提升台湾竞争力、扩大华人对世界的贡献等重要议题,在外接触的领域也更为广泛,我的脑袋已安装了不同的软体,因此硬体更要升级才够用”。

他认为,台湾未来应该以成为“华人优质生活创新应用中心”为愿景,要能提升未来的竞争力,台湾也应由“科技创新”走向“人文创新”,这些在在说明科技与人文的整合,将是提升台湾未来竞争力的方向。

施振荣说,“对于我们目前还欠缺的核心能力,要尽快重新建立起来”。例如他在智荣基金会设立“龙吟华人市场研发论坛中心”(Chinese Consumer Center,CCC),要指引台湾产业能朝向提升优质生活的产品及服务发展,建构起台湾的软实力,这一切的根本就是要先建立舞台,培育人才。

他说,回到宏碁担任董事长,再次与同仁并肩作战,董事长职务将担任至明年6月,时间并不长。但即使日后董事长职务交棒,仍会继续担任变革委员会的召集人,直到变革成功才功成身退,与全体同仁一同携手“三造宏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