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猪神情呆滞 送验狂犬病

【新唐人2013年12月02日讯】台湾成功镇居民发现一头小山猪“神情呆滞”靠近民宅,轻易被捉。因为一般山猪是不可能轻易被捉,怀疑小山猪感染狂犬病,现已送到台东狂犬病送验检体。

据中央社报导,台东县政府农业处长吴庆荣今天(2日)表示,成功镇民众11月29日送一头小山猪到农业处,民众说,这头小山猪“恍神”走到他家,他“蹲下去就捉到了”,一般山猪不可能这么轻易落网,可能感染狂犬病

台东爆发鼬獾狂犬病疫情至今,民众通报案件已有387件,送验检体236件,其中有98件鼬獾感染狂犬病,另外两件是钱鼠和小狗。

送验的物种主要是鼬獾、钱鼠、狗、猫、松鼠、白鼻心,日前增加山猪。

台东县动物防疫所昨天(1日)解剖小山猪,将检体送验。防疫所长吴子和表示,山猪感染狂犬病的机会较小,不过民众说这头小山猪是野生的,野生山猪不可能用手就捉的到,因此还是送验。

布农族山猪王吉呀努说,山猪野性很强,这头小山猪20公斤,大概1岁左右,应该相当怕生,不可能接近人类,有可能是饲养过的山猪,才会对人类没防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