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德铭台北行 处处遇抗议

【新唐人2013年12月01日讯】中共海协会长陈德铭,今天(1日)在台北的行程,除了视察陆资企业之外,还密集拜访了多间台湾企业,包括裕隆、宏达电等,但是场外抗议不断,而且从陈德铭一下飞机就如影随形。而这,似乎也已经是中共官员来台,必定会发生的冲突场面。

海协会长陈德铭来台,场外抗议不断,场内觥筹交错,尽管陈德铭以经贸交流名义来台,不过陈德铭还是对服贸在立法院卡关,表达关注。

海协会长陈德铭:“如何把我们现有的ECFA往前推进,尽管服贸还在立法院审议,尽管我们这次是交流访问,我们也要和林中森先生、高孔廉先生,做一些业务上的对接。”

服贸协议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陈德铭此行被解读施压服贸,另外,陈德铭高调宣传上海自贸区,同时参访各大企业,似乎为招商营造话题。

不过陈德铭所到之处,总有抗议,早上在圆山饭店,台联干部闯过管制区,要把陈情书交给陈德铭,抗议服贸和防空识别区,不过立刻被维安人员团团包围。

两岸协议,有没有取得大多台湾人共识,现在看来恐怕还是个大问号。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沈唯同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