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芭雷舞团 明年一月来台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俄罗斯是古典芭蕾的重要发源地。著名的圣彼得堡巴雷舞团将在明年一月来台,带来柴可夫斯基脍炙人口的芭蕾舞剧,胡桃钳与天鹅湖。

即将在明年二度登台,圣彼得堡巴雷舞团这次要带来脍炙人口的芭蕾舞剧,胡桃钳,应景耶诞和新年的到来。

圣彼得堡巴蕾舞团团长康士坦丁:“我们选择演出胡桃钳,因为是演出这个节目的时候。在俄罗斯,我们在一月七号庆祝圣诞节。所以是表演的好时机。”

一出发生在平安夜,小女孩和胡桃钳的冒险故事,在芭蕾舞台上,透过圆舞曲,社交舞和民族舞,展现强烈戏剧魅力。

而俄罗斯也是古典芭蕾舞的重要发源地,曾赴俄罗斯攻读芭蕾舞的台艺大舞蹈系老师李巧认为,俄罗斯的芭蕾舞训练严谨,尤其要求舞者们的整体性。

台艺大舞蹈所教授李巧:“俄罗斯舞团最大的特色,就是他们很整齐,他们有团队合作,他们对音乐的诠释,对舞台角落的方向,这个有时候在国外舞者,他们是没有共识的。”

明年一月,圣彼得堡巴雷舞团全团六十位舞者,将搭配长荣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演出,带来古典芭蕾的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